2022/08/09

KRC進銷存-會計篇

 KRC進銷存系統 http://www.krc.url.tw


會計傳票:

做軟體快 20年了,還是搞不懂會計傳票,甚麼借貸方、資產負債、損益表...通通聽不懂,還好老婆是開記帳士事務所的,她手把手教我如何寫出傳票系統,寫是會寫,但...還是搞不懂,明明就是應收應付,所以應該是[收付方],為何要叫[借貸方],是借錢跟貸款所以叫 [借貸方] 嗎?經過我一連串追問,我老婆轉頭去廚房倒了一杯飲料,我以為她要好好跟我解釋,哪知她皇太后翹起二郎腿,叫我不要再問了,說我沒有慧根,自顧看電視去。所以 KRC進銷存系統內建完整

傳票會計系統,依循國稅局標準會計科目,有日記帳、日報表、日計表、明細分類帳、總分類帳、損益表、資產負債表,對於需要標準完善會計傳票者,應該很能夠滿足的。但...別問我要怎樣做帳,我也不會。


現金流水帳:

如果你也不會做傳票,那 KRC進銷存系統 還提供一種方式,就是現金流水帳的模式,算是簡易版的傳票吧,這就比較直覺式了,他也是像傳票一樣要建立科目,只是科目就比較日常化,諸如:油資、電費、租金、報紙雜誌、飲料...等等,金額只要 + - 輸入就可以,日後也可像像傳票一樣查詢某個科目整年的花費,例如:查詢整年度油資的費用,個人覺得蠻不錯的,可檢討過往那些費用花太多,那些部分預算應該要再追加的,建議不想用傳票的試試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ogle開發客戶整理

 #產品+關鍵詞 importer, distributor, wholesale, wholesaler ,wanted,buy,buyer, buying, purchase, purchasing, looking for, interested in, company, ...